護理隱形眼鏡應該注意哪些問題?
  01

嚴格按照規定的程序護理、浸泡鏡片,浸泡時間應不少於4小時。

  02

摘鏡時避免用力過大,防止造成鏡片粘連。如發生粘連,不要用力撕扯。應將鏡片置於掌心,滴幾滴護理液,輕輕揉搓,直至粘連分開。另外,如果在摘鏡前滴一些隱形眼鏡潤滑液(如博士倫潤明新概念隱形眼鏡潤滑液),鏡片會更易摘出,且不會粘連。

  03

使用帶有消毒劑成分的洗手劑洗手後,應使用大量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,或用中性無刺激的博士倫潤明除蛋白護理液沖洗要處理鏡片的手指。

  04

不可用使用過的護理液再次處理鏡片。

  05

潤明除蛋白護理液開瓶4個月後如果沒有用完,請停止使用。

  06

鏡片長期不戴時,可一直保存在旋緊盒蓋的裝有新鮮的潤明除蛋白護理液的鏡盒中30天。再次使用前,需用潤明除蛋白護理液沖洗後方可戴用。

  07

目前最科學的清洗方法是用潔淨的雙手清潔鏡片。市場上推出的清洗器常造成肉眼看不見的鏡片損害,受損的鏡片表面粗糙不光滑,容易引起配戴不適和角膜擦傷。所以,我們不建議配戴者使用清潔器。現在,博士倫公司潤明除蛋白護理液為隱形眼鏡使用者帶來更大的方便,節省隱形眼鏡的護理時間,減少對鏡片的意外損壞,確保配戴健康。

  08

配戴隱形眼鏡,要遠離帶有刺激性的物質,直接或間接的接觸都會污染鏡片,引起眼睛的不適,尤其是辛辣食物,一旦接觸了對眼睛的刺激就非常的強烈。所以戴鏡片之前一定要徹底清洗雙手,一旦接觸刺激物一定要取下鏡片反覆徹底清洗隱形眼鏡,或暫時停戴幾天,將鏡片浸泡一段時間,待症狀完全消失。如果仍然有不適感覺,建議您複查眼睛,更換新鏡片。

  09

儲存隱形眼鏡時一定讓鏡片完全浸泡在護理液中。一旦鏡片脫水可以造成鏡片邊緣不圓(邊緣破損除外),這樣配戴後會造成眼睛不適。如果發現鏡片邊緣不圓時,請立即將鏡片放在護理液中浸泡,直至鏡片恢復原狀後再檢查鏡片有無破損,如無破損才可繼續戴用。如出現問題請到配鏡處複查。

  10

防止左右鏡片搞混,首先,要養成每次先從右眼開始戴、取的習慣(先右後左)。也可以通過使用有左右標識的鏡盒來幫助區分,避免左右眼的鏡片戴混。如果左右眼鏡片弄混,可將左右鏡片對換配試一下,或到原配鏡處請專業人員幫助解決。

  11

任何彩色鏡片不能使用雙氧水護理、清潔,因為長期使用會造成鏡片彩色部分褪色,但不會對眼睛造成損害。

  12

隱形眼鏡鏡盒避免用酒精清洗,因為當酒精沒有完全被沖洗乾淨時,鏡片會被酒精中的化學成份污染,損壞鏡片。正確護理鏡盒的方法是:每週用軟毛刷刷洗鏡盒,用護理液沖洗,每一個月更換。

  13

經常處理鏡片的手指,指甲不宜留得過長,否則容易傷到鏡片及眼睛。塗指甲油後,要待指甲油完全乾透,方可接觸鏡片及護理液。

  14

應嚴格按照產品的使用要求定期更換,不要超長、超時配戴。除超長配戴型鏡片(如博士倫公司的「純視」產品)外,其它鏡片不可戴鏡過夜。每日配戴時間最好不超過12小時。因為隱形眼鏡從戴入眼內的那一刻起就會有沉澱物在鏡片上吸附,儘管每天清潔也不可能完全清除掉(雖然肉眼看不見),沉澱物會刺激眼睛出現一些不良反應。所以隱形眼鏡壽命從開封之日起,無論配戴幾次都要定期更換。

 

資訊由www.margeeye.com提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eeye.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