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 弧: 什麼是鏡片的基弧?基弧與隱形眼鏡配戴的關係。
 
 

答: 鏡片的基弧是指鏡片內曲面中心弧,基弧與隱形眼鏡的配適鬆緊有關。但由於軟性隱形眼鏡鏡片柔軟,可以自然貼合眼角膜,所以對於軟性隱形眼鏡來說,基弧並非至關重要。

  含水量:什麼是含水量?含水量是不是越高越好?
 

答: 含水量是指隱形眼鏡材料吸水飽和後,水分佔總重量的百分比。含水量的選擇與個體的淚液分泌情況有關。淚液分泌正常或偏多的人適合選擇含水量偏高的產品,可以增加配戴的即時濕潤感;而淚液分泌偏少,眼睛偏干的人則適合選擇含水量偏低的產品,避免鏡片和眼睛爭奪水分,造成眼干。所以,含水量並不是越高越好,而是因人而異。
透氧率:氧氣通過一定厚度的鏡片的傳達能力。透氧率是保證鏡片健康配戴的基礎。愛草莓網的所有產品都達到了FDA對透氧率要求,可以保證眼睛對氧氣的要求。

  隱形眼鏡的「含水量」與「透氧率」哪一個更重要?
 

答: 隱形眼鏡配戴是否健康不能單純的看含水量和透氧率,鏡片不同的材料、設計、甚至配戴方式等,都會影響鏡片在眼內的表現。選擇隱形眼鏡應根據不同類型的眼睛選配不同的鏡片,建議到正規的專業眼鏡店,根據眼睛檢查及驗光的結果選擇適合的隱形眼鏡。

  有人說,亞洲人的眼睛小,不適合戴大直徑的鏡片。這種說法合理嗎?
 

答: 隱形眼鏡直徑的定義是鏡片邊緣相對應的兩點間的直線距離。大直徑的鏡片在配戴、摘取時需要熟練操作。只要在醫生指導下多多練習就可以了。中國市場上的軟性隱形眼鏡直徑最小為13.5毫米、最大為14.5毫米,根據需要適合不同消費者。

  隱形眼鏡是不是越薄越好?
 

答: 不是絕對的。在材料相同的情況下,薄的鏡片能增加透氧率,但是鏡片易脫水產生乾燥感,如果操作不當容易粘連、破損,需要小心護理。配適效果好的鏡片是設計、工藝、材料等各項參數綜合考量,並非某一項越高越好。

資訊由www.margeeye.com提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eeye.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